体系动态

SYSTEM ACTIVITIES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体系动态 >新闻动态

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马山县科技特派团木薯产业组开展“科技下乡促春耕”服务活动

作者:李兆贵 李春光 发布时间:2023-03-16 阅读量:648

  为贯彻落实好中央、自治区农村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做好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帮扶工作和充分发挥科技服务春耕生产的作用,2023年3月14日,在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马山县科技特派团团长的统一安排、国家木薯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及木薯产业组组长的统筹协调下,木薯产业组团队成员5人到马山县开展“科技下乡促春耕”服务活动,助力乡村振兴。

  14日上午,帮扶团队在马山县古寨瑶族乡政府会议室举办了“国家乡村振兴帮扶县科技特派团(马山县)--木薯栽培技术培训班”,科技特派团木薯产业组成员、国家木薯产业技术体系武鸣综合试验站站长李兆贵高级农艺师围绕“木薯轻简化栽培技术及食用化发展前景”向前来参加培训的60多名学员作专题培训,并发放了《木薯间套种高产高效生产技术规程》、《木薯及其加工利用100问》等培训资料。

木薯轻简化栽培技术及食用化发展前景专题培训

 

  为帮助木薯种植户解决木薯春种过程中的问题,帮扶团队下午又赶赴马山县古零乡羊山村木薯种植大户李锦新的木薯种植基地开展木薯种植及管理技术培训和现场指导。李兆贵站长向到场参加培训的20多名木薯种植大户及农户代表现场讲解木薯地膜覆盖栽培技术、木薯中后期管理技术等,并详细解答群众提出的有关问题。

帮扶团队在木薯地开展木薯种植管理技术培训和指导

帮扶团队与木薯种植户在木薯地合影

 

  通过专题培训和现场技术指导,使参加的农户代表了解木薯发展现状及今后发展方向、木薯食用方法及发展前景,解决了木薯种植管理中的一些技术难题,增强了发展木薯种植的信心,为当地木薯产业发展提供了技术支撑及意见建议。

  此次帮扶活动得到了马山县农业技术推广站的大力支持。帮扶团队向马山县农业技术推广站赠送了《木薯及其加工利用100问》40本、《木薯间套作与高效利用技术》100本,以加强双方合作促进马山县木薯生产加工技术的推广。

向马山县农业技术推广站赠送木薯栽培及加工技术资料

 

 

 

文字来源:武鸣综合试验站团队 李兆贵

图片来源:武鸣综合试验站团队 李春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