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技术

PRACTICAL TECHNOLOGY

病虫防治
当前位置: 首页 >实用技术 >病虫防治

木薯的病虫害

发布时间:2010-01-22 阅读量:9203

    在世界范围内已经发现木薯有30多种病害和近百种虫害。在我国,木薯的病虫害虽然较少,但有些危害严重的病害如细菌性枯萎病(木薯叶疫病)已有发生。下面介绍一些较为普遍的主要病虫害。

 

    (1)木薯细菌枯萎病。危害时先侵染叶缘或叶尖,出现水渍状病斑并迅速扩大,病斑上常出现黄色胶乳,然后叶片枯萎脱落,严重时嫩茎嫩枝受害枯蔫枯梢,甚至整株死亡,可造成50%以上的产量损失。本病害的防治措施主要是使用无病种苗,进行轮种和选育抗病品种。尚无有效的药剂防治方法。

 

    (2)细菌角斑病。在我国的广西和海南已有发生,一般5月份开始发生,叶片上有规则的黄色斑点,干旱季节危害严重,可造成25%的减产。防治措施主要是使用无病种苗和选育抗病品种。尚无有效的药剂防治方法。

 

    (3)螨虫。多发生在高温干旱时(7~8月),发病时叶背可见小虫,主要危害叶片,对产量有一定影响。可喷施杀螨剂防治。

上一篇:没有上一篇

下一篇:已经最后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