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系动态

SYSTEM ACTIVITIES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体系动态 >新闻动态

咖啡种质资源鉴定与新种质创制岗和咖啡海南万宁综合试验站联合牵头制订海南省胡椒、咖啡全产业链生产技术规程

发布时间:2022-10-15 阅读量:662

  根据海南省农业农村厅关于编制农业产业标准体系和全产业链标准的中标公示,由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香料饮料研究所承担《农产品全产业链生产技术规程 胡椒》和《农产品全产业链生产技术规程 咖啡》两项海南省全产业链标准制订工作,具体由咖啡种质资源鉴定与新种质创制岗和咖啡海南万宁综合试验站牵头组织实施。

  10月13日,组织召开了“胡椒、咖啡全产业链生产技术规程”项目启动会,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主会场设在香饮所。海南省农业农村厅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处祝英武一级调研员、香饮所唐冰所长、秦晓威副所长、省内胡椒和咖啡科研院所专家、行业协会代表、农业合作社代表及龙头企业负责人等40余人参加了会议。

唐冰所长讲话

 

  唐冰所长代表项目牵头组织单位做了表态发言,指出,胡椒、咖啡是海南重要经济作物,此次全产业链生产技术规程制订工作,就是要把涉及生产的主要环节相互协调形成统一标准,为生产者提供可以一以贯之的有效标准化生产技术。香饮所将在人员配备、资金使用等方面为项目的实施提供充分的支持,同时也将对项目实施过程进行监督和督促,保证项目的顺利实施。

线上会议

 

  祝英武调研员对标准制定做了具体要求,指出一是要充分认识到全产业链标准制定的重要意义;二是要做好扎实调研,以生产实际需求为导向开展标准制定;三是要注重实用性和通俗性,标准要能被生产者接受和使用,真正服务生产。

闫林介绍咖啡标准实施方案

 

  咖啡海南万宁综合试验站站长杨建峰副研究员和咖啡种质资源鉴定与新种质创制岗岗位科学家闫林研究员分别代表团队介绍了胡椒、咖啡标准实施方案,要求项目组成员按照任务分工、时间节点高质量完成标准制定工作。

 

杨建峰介绍胡椒标准实施方案

 

  “胡椒、咖啡全产业链生产技术规程”项目是为了贯彻《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海南省贯彻落实<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的实施意见》和《关于印发海南省热带特色高效农业全产业链培育发展三年(2022-2024)行动方案》文件精神,是根据产业高质量发展标准先行原则而提出的,涵盖产前、产中、产后各主要环节,标准制订和实施将为推动海南胡椒、咖啡全产业链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图文来源:咖啡海南万宁综合试验站团队 杨建峰、    

      咖啡种质资源鉴定与新种质创制岗位团队 闫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