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系动态

SYSTEM ACTIVITIES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体系动态 >新闻动态

国家木薯产业技术体系2022年执行专家组扩大会议召开

作者:保山综合试验站团队 周迎春 发布时间:2022-08-11 阅读量:743

  加强国家木薯产业技术体系各岗站之间的交流,促进体系间各项工作的开展,8月8日,2022年国家木薯产业技术体系执行专家组扩大会议在云南省农业科学院热带亚热带经济作物研究所(以下简称:热经所)召开。

会议现场

 

  8日上午,来自全国各地的木薯、咖啡、胡椒及菠萝蜜等作物的岗位科学家、综合试验站站长和团队成员一行30余人,在保山市潞江镇新寨村参观咖啡产业乡村振兴试验示范基地,热经所咖啡研究中心主任程金焕对新寨村咖啡产业发展进行了详细介绍。随后到热经所潞江坝科研基地参观木薯种质资源圃及各试验布置区,国家木薯产业技术体系保山综合试验站站长刘光华对木薯试验布置情况及木薯生长进行了介绍,各岗(站)专家对木薯试验示范基地的建设给予指导。

参观基地

 

  当日下午,保山木薯试验站站长刘光华主持会议,会议采用线上连线与线下交流相结合方式,热经所所长罗心平、国家木薯产业技术体系首席李开绵先后进行发言。各岗(站)专家分别对本站工作情况进行汇报,并就木薯产业中遇到的问题及未来的发展方向进行热烈讨论,为云南省各地以及保山木薯产业的发展建言献策

参观基地

 

  “此次国家木薯产业技术体系执行专家组扩大会议的召开,增进了各地各岗站之间的交流,对于木薯产业发展的方向有了更清晰的思路。在这一体系力量的支持下,将对做好木薯产业相关工作,助推体系成果在云南落地生根,助力乡村振兴和发展起到积极地促进作用。”热经所所长罗心平介绍说。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