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系动态

SYSTEM ACTIVITIES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体系动态 >新闻动态

全国农业主推技术落地广西崇左,助力当地木薯产业升级

作者:机械化研究室 何冯光 发布时间:2022-01-18 阅读量:1147

  2022年1月18日,国家木薯产业技术体系为崇左市群力淀粉有限责任公司提供的全套木薯生产机械发车广西崇左,掀开体系牵头研发完成的全国农业主推技术“木薯宽窄双行起垄种植及配套全程机械化”落地崇左的序幕,为当地即将开始的木薯种植季增添了新的技术支撑。

  根据体系机械化研究室与崇左市群力淀粉有限责任公司签订的合作协议,体系机械化研究室将协助公司2021-2022年建立的1万亩木薯基地提供全程机械化技术支撑,并支持公司3万亩基地的远景建设目标。公司以鲜薯保底收购的形式与当地多个种植大户签订了木薯种植协议,要求具备机械化的实施条件,公司再与农机合作社签订委托协议,由农机合作社向种植大户提供木薯机械化作业服务。为支持木薯产业新发展模式,公司领导层专程到机械化研究室进行技术考察和洽谈,双方达成合作在崇左市共建一批技术示范基地、支持一批农机合作社、发展一批木薯规模化机械化种植户的意向,以加快木薯生产新技术在崇左市的推广应用,促进当地木薯产业向机械化转型升级。

设备装车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