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系动态

SYSTEM ACTIVITIES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体系动态 >新闻动态

华南9号木薯首次参展第二十届广东省种业博览会

作者:广州综合试验站 左清清 发布时间:2021-12-24 阅读量:1391

  12月11日至13日,第二十届广东种业博览会在广州举行。国家木薯产业技术体系广州综合试验站携食用木薯品种华南9号参展。

第二十届广东省种业博览会华南9号展示区格

  展会期间,广州综合试验站通过“田间种植展示+品质现场品鉴+科普宣传推介”的方式,将华南9号多方位呈现在种植企业和参会民众眼前。金黄的色泽和木薯独有的清香吸引了不少企业代表和参会民众前来品鉴咨询。在撂荒地复耕复产深入推进,和民众健康养生意识日益增强的大背景下,木薯绿色生态、高膳食纤维、高钾低钠、低升糖指数的产品特性,以及低种植成本高产量产出的种植特点,赢得了不少种植企业的青睐,纷纷与试验站成员互留了联系方式,提出种植意向。

试验站成员在田间解答企业代表木薯种植咨询、交流管理技术

试验站成员与企业代表探讨木薯在基本农田复耕复产中的应用、讲解华南9号特性

企业代表现场品鉴华南9号品质、与试验站成员互留联系方式

  广东种业博览会连续举办20年,是许多优秀品种和种植技术的新闻发布,也是种植业的风向标。每年广东省种博会汇聚了大量蔬菜、玉米等作物新品种,农业种植企业、专业合作社会到种博会地展区实地考察作物品种表现,选择种植项目,这些企业很多具备自己的种植基地和销售网络。木薯粮饲化应用推广是广州综合试验站“十四五”期间重点工作,广州综合试验站希望通过展示华南9号品种的优秀表现和坚挺品质,吸引农业种植企业、专业合作社的合作,和蔬菜、番薯、马铃薯等作物一起走上更多人的餐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