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系动态

SYSTEM ACTIVITIES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体系动态 >新闻动态

国家木薯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到三明站调研

作者:李华丽 发布时间:2020-09-09 阅读量:3341

  2020年9月1-2日,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副院长、国家木薯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李开绵研究员带领热科院试验场书记叶剑秋、木薯体系白沙站站长欧文军等一行5人,到三明站开展国家木薯产业技术十四五规划调研,大田县政府涂剑峰副县长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深入到大田县均溪镇朱宝山木薯基地,了解木薯新品种田间长势,察看三明站近几年筛选的优良木薯品种种植表现。走访大田县天润现代农业有限公司食用菌生产车间,与业主交流木薯秆(渣)综合利用情况。

  2日,在大田县农业农村局召开座谈会,县领导、三明站团队成员及新型经营主体代表十多人参加座谈。在座谈会上,木薯种植大户、养殖大户、加工企业先后汇报了山地木薯间套种栽培、木薯发酵料养殖、木薯轻食品加工情况。李开绵首席充分肯定了三明站在木薯产业链延伸方面做出的努力,强调木薯作为粮饲供给的有效补充,要继续完善产业链延伸技术,为体系十四五发展添砖加瓦。 

  副县长涂剑峰对木薯体系落户大田表示衷心感谢,希望三明站在国家木薯产业技术体系带领下,利用山地资源,发展木薯产业,为粮食安全多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