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系动态

SYSTEM ACTIVITIES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体系动态 >新闻动态

虫害岗位科学家陈青研究员到南昌站开展 木薯种质资源抗性评价和指导

作者:南昌综合试验站 ——张志华 发布时间:2019-11-25 阅读量:8950

    2019年11月21日,国家木薯产业技术体系虫害防控岗位科学家、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环境与植物保护研究所陈青研究员及团队成员梁晓博士,在南昌综合试验站站长林洪鑫博士、袁展汽研究员和张志华陪同下,到江西省抚州市东乡区开展木薯种质资源抗性评价和技术指导。

    在南昌综合试验站试验基地,陈青研究员和梁晓博士首先对今年种植的140余份木薯种质资源进行了抗螨性鉴定和抗寒性的综合评价,并在田间结合具体虫害症状进行现场分析和技术指导;随后,详细了解了当地木薯药剂浸种防治虫害情况,并共同探讨了虫害鉴定与防治、抗寒品种筛选和区域产业特色等内容。此次岗-站对接,为江西木薯虫害防控和品种抗螨性评价带来宝贵经验,为江西省木薯产业健康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