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系动态

SYSTEM ACTIVITIES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体系动态 >新闻动态

木薯病虫草害绿色防控技术培训暨现场观摩会在广西南宁召开

发布时间:2019-09-20 阅读量:6734

    9月7日,国家木薯产业技术体系病虫草害防控研究室联合贵港综合试验站、武鸣综合试验站、北海综合试验站、土肥水管理岗位和辣木栽培模式岗位在广西南宁召开“木薯病虫草害绿色防控技术培训暨现场观摩会”。来自体系的岗位专家、试验站站长、团队成员及相关的管理、农技人员等60多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中,体系试验站站长和岗位专家就当前木薯和辣木种植中的细菌性萎蔫病、褐斑病、朱砂叶螨、苗期杂草等植保问题进行了广泛交流。黄贵修研究员、陈青研究员、陈银华教授、李军研究员、张祖兵副研究员、王国芬副研究员等分别就国内木薯和辣木病虫草害防控中的关键技术进行了详细介绍,同时分别就无人机高效施药技术、病虫草害关键防治技术等进行了田间应用示范。

    此次培训,加强了体系内部各岗站之间、体系与生产管理部门以及木薯种植户之间的交流合作,对我国木薯产业的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作用。

参与培训人员合影

防治技术田间应用示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