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系动态

SYSTEM ACTIVITIES

媒体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 >体系动态 >媒体报道

中非经贸博览会:我们感谢海南的农技援助!

作者:海南网络广播电视台 发布时间:2019-07-03 阅读量:11639

    海南网台、视听海南客户端6月28日长沙消息(杨昊霖 陆范锋 田志才 王昌运)6月27日,第一届中非经贸博览会在湖南长沙开幕。当晚,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和刚果(布)农业、畜牧业和渔业部开展工作交流。

    刚果(布)农牧渔业部部长亨利·琼博感谢海南对刚果(布)在农业科技上面的支持和帮助,来自中国热科院的农业专家传授的技术已经在刚果(布)各省区得以推广应用,解决了不少种植、养殖、灌溉等农业生产面临的实际困难。

    据了解,刚果(布)土地资源丰富,农业发展条件得天独厚,但农业发展也面临诸多困难,农业基础设施缺乏,优良品种、化肥、农药、劳动工具等农资不足,缺乏产业体系和完善的产业链条。近年来,中国热科院依托中国援刚果(布)农业技术示范中心,开展系列培训及示范推广工作,海南的农技专家们给刚果(布)带去了优良品种、先进技术和丰收的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