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系动态

SYSTEM ACTIVITIES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体系动态 >新闻动态

广州综合试验站举办木薯栽培及加工技术培训

作者:广州综合试验站 左清清 发布时间:2018-11-19 阅读量:2900

 

       11月11日,广州综合试验站在花都举办木薯栽培及加工技术培训,培训围绕食用木薯栽培,种茎保存,鲜薯采后贮藏与加工及市场营销推广等主题展开,各示范县食用木薯种植企业及种植户代表参加了本次培训。

       培训会上,广州综合试验站李伯松博士作了“木薯食用化及案例分析”的主题报告,从国际木薯生产与贸易情况、国内木薯产业现状、食用木薯及木薯食用化案例等三个方面,围绕木薯栽培历史,市场现状与发展前景,食用木薯功效与特点、加工技术、营销模式等主题,向与会代表做了全方位讲解。报告后,各企业与种植户代表结合自身情况,围绕食用木薯省工高效栽培、市场拓展与营销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的交流讨论,分享成功经验,借鉴弥补不足。

李伯松博士作“木薯食用化及案例分析”主题报告

       室内环节之后,广州综合试验站站长何时雨带领与会代表到花都木薯科普教育基地进行了实地参观,现场示范讲解了食用木薯种植管理注意事项,种茎收集与保存方法;团队成员郑永清还演示了简易木薯采挖工具的使用方法。其后,在木薯食品加工体验馆,团队成员向与会代表现场教授了蜜制木薯、木薯银耳羹、鲜榨木薯汁、木薯全粉蛋糕等食品的制作过程,展示了木薯科普宣传与营销资料。

木薯栽培与种茎贮藏教学

惠州一品绿农场增城直销店食用木薯销售

       本次培训对各示范基地即将开展的木薯采收、市场营销等工作具有较强的实用性。通过本次培训,与会代表对木薯有了全方位的认识,了解了食用木薯的功效、特点及产业发展现状,学习到其他企业相对成熟的栽培与营销模式,增强了种植和销售食用木薯的信心。

 

文稿:广州综合试验站 左清清

图片:左清清、吕斌、周波庭